我國中時,本來自以為可以上好學校,但成績出來卻差了幾十分

只好轉讀離家較近的私立學校

本來對這所學校充滿期待,因為學校對外風評不錯

(也許我漫畫、小說看太多,總是充滿幻想)

後來我媽為了讓我進好班,在第二次基測後幾個禮拜

就帶我去報到先讀暑期先修班

那時的期待在每天上課後,被無聊、煩悶的感覺取代了

因為感覺每天都沒有令人興奮的事

後來暑假結束,要讀高一了,那時才確定自己的班級和導師

我那時絕不會想到在一年後我會轉班

那一年的高一生活真的非常不開心

不是因為沒有朋友、不是因為家庭因素,而是因為那位"導師"

他是一國文男老師,本來教國中部,後來這屆才第一次帶高中

我覺得我們是他的白老鼠

他是一個"緊迫逼人"的人,想法也非常特立

儘管我們是自然組,儘管他教的是國文,但他卻非常看重英文

我們訂的英文雜誌,他每個都會收去檢查,看有無寫

若寫的太少,或沒有寫,他還會"退貨",直到寫的多到他滿意為止

英文小考也是,小考會考單字、句型、文法

其實就是要背熟課本內容,才能考出好成績

他把分數定在"100分",說若沒達到標準,放學後要留下來

可能補考或讀英文,他會指定留下來的其中一人

算留下來的人有沒有偷跑,等補考完或讀完英文

若不想等校車,就要教家長來載

(我們學校有晚自習,所以8點多有校車,

但被留到6點多的人通常會叫家長來載,但實在是很...擾民)

他也注重"德育",學校每禮拜會選出德育1~3名

他總是要求我們班上的整潔、秩序

這樣有老師經過打分數時,才有高分

但是你知道,有的老師會偏袒自己的班,或是偏袒更好的班

(我們班算是中上程度班級,學校有更厲害的好班)

所以不一定每次都會得名,要是沒得名

所有人都完蛋,尤其是幹部,他們會被他"炮轟"

要他們說出很多理由,說為什麼沒得名

這時只好掰了,像是說"打鐘後有人沒迅速回到位子"

"有人上課講話"、"有人上課不認真"、"班上整潔做的不夠好"...

有的班上愛搗蛋的同學就慘了,中午午休會被他在走廊罰站

還有有時考國文小考,背詩或背文言文,沒全對

每節下課就要去他辦公室報到,直到全部背好才放人

其實這些極大的生活和課業壓力,我都還勉強能接受

最令我難受的是,他的嗓門大,有時早自習或上他的課

他只要看到"垃圾"或"有同學不專心"、"英文考不好"

或是"其他科沒考好",他就會用他的大嗓門罵人

"你是不是少一根筋"是他最常罵的

他可以罵一個人罵好久,不管在課業、上課是否專心

或作業有無準時交,都可以罵

每次他罵全班時會教全班都"看"著他

(他自己說他喜歡被人注視著,

其實應該是要我們聽清楚他的話吧?囧)

有人沒看,他就會吼著那人的名字,要他看他

我最怕他的砲轟了,每次他吼一次,我覺得我就被嚇一次

有時別班下課時會好奇來問,"你們剛剛被罵喔?"

別班都聽得到他發飆,就甭說我們班要忍受的程度有多大了

我覺得我每天都心神交悴,有時他一整天不罵人

我那天心情會比較好,但若一整天他的課或下課都在罵人

我回家後就覺得很不舒服

有次我好像被他罵,午休時我就哭了(應該沒人看到吧~~)

回家後跟媽媽說完,回房間後也哭了

也許我比較不抗壓吧?(也許我算草莓族?!)

有時他功課出的很多(有連假或寒暑假時)

我回家後覺得做不完,還會小哭一下

但是哭完也就算了,因為作業還是要作完

想想我高一時大多是不開心的

(雖然有時也跟同學處的不錯)

還好我慶幸自己轉班了,高二、三就沒有這麼大的精神壓力了

不然我覺得我也許會"精神崩潰"~~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季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