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對面有家水晶店,我媽常去串門子

上個禮拜在那打工的小姐要請辭,臨時沒人做

我媽就要我去打工,直到找到人

在那打工,每天去4小時

就是擦擦水晶,用刷子刷刷水晶

移開水晶,擦下面的墊子

總之,每個地方都要擦過

每天一樣的動作,就是要「一塵不染」的感覺

還要用雞毛撢子,撢掉桌子下面的灰塵,撢掉灰塵可能在的地方

最後要掃地,然後拖地

最辛苦的是,水晶阿姨(就是老板娘)把店分成4部分

每部份都要拖兩遍,所以我要拖8遍,每拖一遍就要洗一次拖把

那個拖把還是那種「可拆式」的

所以我每洗一次,就要拆一次,然後再裝回去

重複這樣的動作不知幾次

而且拖地時,總要蹲下來拖桌子下面

就是不管有無障礙物,地板上可以拖到的部分都要拖

真的很累人啊!

還好那位小姐做到六月底,我跟著做了三天(她教我做哪些事)

所以我只有自己做之後兩天,7/1和7/2

全部清好時就過3小時了,剩一小時要幫忙摺元寶(要拿去拜拜的)

但那時我早就覺得自己全身無力了

腳痠,手痠,整個就很累!

還好之後有人去應徵,所以我只做到禮拜五

打工~~真的很累,很辛苦

金錢得來不易啊!要節省一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季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